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身心两安·自在磐安” 磐安文旅项目招商、旅游推介会在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9 17:3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15日下午,2020“身心两安·自在磐安” 磐安文旅项目招商、旅游推介会正式在宁波拉开帷幕,向宁波各界展示了磐安优良的营商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本次招商推介会邀请了宁波文化旅游产业类、文化旅游运营管理类等近百家企业参与,共同谱写磐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蓝图。

磐安作为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称,是“中国最具魅力的生态旅游大县”。磐安又被誉为“浙中盆景,天然氧吧”,县内集原真山水、地质奇观、文化古村、传统民俗于一身,其独特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每年都吸引着大量国内外游客到磐安休闲度假。近年来,磐安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一号产业,力图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潜能,大力推动磐安文旅项目建设,努力促进磐安文旅业态良好发展。南宋诗人陆游曾在磐安留下“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千古绝唱,吸引着无数文人墨客及各地游人慕名前往,一览其幽然瑰丽的山水画卷。

在这次磐安文旅项目招商推介会上,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化良主要从三个方面为参会企业介绍了磐安县情暨投资环境:磐安是一个物产丰富的特产之乡;磐安是一处平安和谐的幸福家园;磐安是一方充满生机的兴业热土。

会上,宁波市磐安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栋梁向广大企业投资方发出邀请:“磐安有着优质的资源,有着优惠的政策,有着合作的殷殷期待。我们会充分发挥商会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作用,希望借活动推广,把磐安的资源转化为彼此合作的商机。”

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响林为参会企业带来磐安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介绍了白云山旅游综合体、江南药镇项目、古茶场文化小镇、浙中大峡谷5A创建区项目、大盘山旅游度假区项目、黄檀林场青梅山居项目等重点文旅招商项目。

磐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宣传推广科孔亚敏重点推介了磐安的旅游产品,与参会企业分享了磐安可以怎么去、怎么玩、怎么吃,也为大家推荐了三条适合不同人群的经典游玩线路,展示了磐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历经20多年的旅游发展,磐安目前有国家4A级景区3个,国家3A级景区7个,国家级文保单位2家,古村落20多个,酒店和农家乐的床位共有3万多张,农家乐数量位居浙江第二、金华第一。

据统计,2019年磐安县共接待游客1568.76万人次,同比增长15.91%;实现旅游总收入152.22亿元,同比增长24.98%。相信通过这次磐安文旅项目招商、旅游推介会将推动磐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吸引更多投资企业走进磐安共谋蓝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