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走走泰顺 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9 17:3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18日晚,2020“走走泰顺 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开幕式在泰顺廊桥文化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泰顺县委、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廊氡管委会、泗溪镇人民政府承办,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都市频道全程媒体支持。

2020泰顺文化旅游季精彩持续

廊桥为媒,树立文旅品牌新标杆

从今年3月开始,“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泰顺县首届旅游歌曲征集活动向全国各地征集作品,共收到了558件具有泰顺地域特色鲜明、风格形式多样的原创旅游歌词,为进一步打造泰顺独具特色的音乐文化品牌奠定了基础。开幕式上,选取了4首2020年原创旅游歌曲进行演唱,集中展现了泰顺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这些歌曲充分运用泰顺具有地域特色的音乐形态,朗朗上口,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在活动现场,《幸福三重奏》第三季主要嘉宾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发来了祝福。节目总导演冯军分享了他和泰顺的缘分,并现场透露第三季节目在泰顺取景心得,泰顺的生态风光和非遗文化是他们将泰顺作为节目拍摄地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季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围绕泰顺即将进入高速时代的主题,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旅游季活动,包括文化旅游品牌营销活动、乡镇文旅融合系列活动和体育旅游品牌赛事活动等三大版块内容。并以“旅游新高度、发展新速度”为主线,前往长三角和浙南闽北组织开展系列推介、万车高速自驾游和高速通车百团周等一系列文化旅游品牌营销活动,进一步提升“走走泰顺、一切都顺”的品牌知名度和泰顺旅游的吸引力、影响力,以“廊桥”为媒,树立文旅品牌新标杆。

《我在廊桥等你》实景剧公演

全域发展,展现文旅融合新担当

伴随着熟悉的《采茶舞曲》响起,在世界著名的泰顺廊桥之下,一场名为《我在廊桥等你》的实景剧精彩上演。剧情以廊桥边的浪漫爱情故事为线索,包含了“香·遇”、“乡·恋”、“祥·和”三个部分,讲述了恋人从相遇到相知,再到相依的故事。演出通过廊桥、茶馆旁、碇步、绿道、水中台等不同场景交替组合,突出“绿茶、廊桥、木偶、畲族、生态、百家宴”等极具泰顺地方特色的元素,充分展现了当地优美秀丽的山水风光和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在观众充分感受浓郁文化氛围和乡土气息的同时,也能体味一场文化和旅游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

泰顺素有“浙南净土”、“中国十大最纯净美丽风景线”、“自助旅游天堂”的美誉,迷人的山峦和溪涧,美丽的廊桥和民居,浓郁的乡土风情,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自年初以来,泰顺文旅行业始终坚持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战双赢”的目标导向,积极推进业态创新、项目建设和营销推广,深入挖掘廊桥文化、养生文化、畲乡文化、红色文化、泰顺石文化等内涵,创新举办“天天百家宴”启动仪式、“走走泰顺、一切都顺”首届旅游歌曲大赛、“三月三”畲族风情节特别直播活动、第二届导游(文旅讲解员)大赛等文化节庆活动。今年1-9月份,全县接待游客459.75 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43亿元,旅游市场回暖势头进一步加快。

接下来,泰顺文旅将继续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 战略部署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按照“文化引领、文化惠民、文化兴旅、文化塑魂”和“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的工作思路,全力强化“十大文旅品牌”创建、产业融合发展、旅游项目建设、对外营销推广等四个方面的建设,持续拓展泰顺文化旅游市场,展现文旅担当、贡献文旅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