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武义第十四届温泉节开幕 “康养+温泉”联手打出养生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10-17 11:4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16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义县委、武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武义第十四届温泉节启动仪式暨温泉康养文旅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本次温泉节以“温泉名城 康养武义”为主题,通过山水康养、运动康养、食药康养、文化康养四大内涵,衍生出五大温泉康养主题活动和多个节庆系列活动。较之往年,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参与人群也更加广泛。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中共武义县委书记姚激扬,浙江省直属机关工会主席骆大庆,中共武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帅朝晖,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胡朝东,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宪文,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兰景贵以及长三角地区各工会代表、旅游行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温泉节启动仪式。

“在全球疫情还在肆虐的背景下,今年的节会,我们以‘康养武义’为主题,更加突出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彰显武义的特色和优势。节会期间,我们精心安排了‘温泉+疗休养’‘温泉+运动’‘温泉+食药’‘温泉+文化’等2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姚激扬发布致辞,向在场嘉宾发出来自武义温泉节的诚挚邀约。

启动仪式上,“建设美丽家园 精准脱贫攻坚”全国摄影展优秀作品颁奖仪式进行,100幅入围作品将于10月中旬在武义博物馆进行展出。浙江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和武义县人民政府也在现场达成战略合作,这将有利于武义进一步发挥温泉康养优势,为全省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疗休养服务。

作为国土资源部命名的浙江省首个、迄今唯一的“中国温泉之城”,近年来,围绕境内丰富的温泉资源,武义旅游多方并举,打出了一套套漂亮的文旅“组合拳”,温泉节就是其中大众参与度最广、讨论度最高的“金名片”之一。经过多年的积累,如今武义温泉节已经展现出了特色鲜明、氛围浓厚的面貌,以节会搭台,向世界展示武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产品和独特的养生资源。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温泉节的如期举办,也恰到好处地为疫情后的武义文旅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为经济复苏创造了有利条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