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和风雅韵·山海相期 浙江今日启动“万名日本游客走进诗画浙江”

发布时间:2020-10-17 22:5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当瓯乐遇上尺八,会奏出怎样的精美乐章?

2020年10月17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和风雅韵·山海相期”暨“万名日本游客走进诗画浙江”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小百花越剧场举行。

浙江与日本隔海相望,历史人文渊源深厚。在绵延数千年的文化交流中,两地在佛学、茶道、服装、音乐等领域互学互鉴,为亚洲文明的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活动的艺术节目均经过精心设计,蕴含着浙江与日本文化的和合之美。《秋韵》、《春琴传》、《和赋》分别通过音乐、越剧、舞蹈的艺术呈现,体现出浙日两地携手共进、和谐共赢的合作精神。

慈溪瓯乐团表演的《秋韵》在编曲上融合了江南音乐风格与日本音乐元素,用瓯乐与尺八奏响浙日之歌。

1.jpg

浙日同启,为友谊篇章再续精彩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陈江风、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福田高干、JTB驻中国分部代表矢田部总经理、HIS驻中国分部代表安达董事长及日本旅行谷口总经理现场出席了这次活动,逾400名日本人士作为诗画浙江首批体验官参与其中,现场反响热烈。

浙江省文旅厅厅长褚子育为活动致辞,在对日本游客表示隆重欢迎的同时也向他们推介了浙江,强调了浙日互为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的友好关系,以及疫情下浙日携手谋求复苏的决心和信心。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福田高干回顾了浙日交流的新态势,对日本游客赴浙旅游发展怀有非常积极的期待,并提出完善浙日旅游合作机制的新议题。

日本观光厅国际观光部部长金子知裕、日本参议院议员,参议院金融部会会长松下新平等也为活动发来了录像贺词,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并对“国内日籍游客浙江行”这一创造性理念表示认同。

双线签约,浙日文旅合作再启新篇

微信图片_20201017171902.jpg

为提振我省入境旅游,浙江与日本旅游业代表于活动中进行了现场签约及云签约。在浙日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浙江几大旅行商代表与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跨国旅游公司JTB代表、日本最大国际旅游集团HIS代表及日本旅行代表在现场完成签约。与此同时,多家日本知名旅行商代表也通过大屏与现场代表同步签约。双线签约的完成,意味着在未来疫情控制良好的条件下,浙日两地将在客源互送、市场互促、人才培养、文旅融合等方面达成长期合作。

启动仪式,新型入境旅游正式启动

现场400余名日籍体验官和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万名日本游客走进诗画浙江”启动仪式这一特别的时刻。

3.jpg

这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兼具创造性和艺术性。酒是渗透于文明的符号,中国有“以酒为盟”的仪式,日本也有“万人同乐”的赞酒十德,象征浙江的黄酒与代表日本的清酒交汇相融,寓意浙江与日本同根同源的文化再次融合,也代表着浙日文旅交流开拓了全新的空间。

6.jpg

历年来,浙江与日本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受疫情影响,入境游市场受到巨大挑战。鉴于此,省文化和旅游厅创造性地提出了“国内日籍游客浙江行”的创意思路,绘制了让“万名日本游客走进诗画浙江”的发展愿景。时下,随着“和风雅韵·山海相期”暨“万名日本游客走进诗画浙江”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400名日本人士作为“首批体验官”在浙江留下足印,迈出了浙江与日本旅游业长期深度合作的坚实步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