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第三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暨2020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总评榜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 16:3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15日,由浙江省旅游协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安徽省旅游协会主办的“生态旅游长三角 绿水青山再出发”2020 第三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在湖州南太湖山庄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建满,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中共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湖州市副市长闵云,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出席会议。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协会会长、重点旅游城市及企业代表等参加。


马晓晖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湖州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湖州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聚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是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共商共议长三角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将以此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成功经验,与各城市、各旅游协会加强深度合作,携手共创长三角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欢迎广大旅游企业走进湖州、投资湖州,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褚子育在致辞中说,希望三省一市旅游协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什么是文化旅游的高质量一体化、怎么实现高质量一体化等核心问题,突出制度创新、标准统一、项目合作、管理协同,发挥协会智囊作用、咨询作用、桥梁作用,积极出谋划策、穿针引线、奔走呼号,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激发长三角地区发展活力,加速高质量一体化进程,充分积累经验、形成模式,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张润钢在致辞中说,希望三省一市旅游协会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中,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省旅游协会的区域合作提供新的经验,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中国旅游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工作。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旅游协会会长、浙江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首先讲述了开元集团十五年的历程,印证了文旅融合让旅游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随后,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明、安徽省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仕海,也结合了各自省市文旅融合发展的优秀案例依次进行了发言,给三省一市参会代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为认真贯彻《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扎实推进长三角地区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健全长三角旅游协会联席会议合作机制,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协同发展、共谋新篇章。会上,三省一市旅游协会经过充分酝酿,签订了“打造长三角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旅游目的地”的框架协议,协议涵盖了共谋高质量发展机制、共创高质量文旅产品、共享一体化旅游市场、共建效益评价体系、共推文旅融合IP、共评特色旅游商品等内容,聚力下好长三角“一盘棋”。


2020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总评榜颁奖典礼也在本次会议上进行,共设置了长三角红色旅游示范基地、长三角魅力江南风情古镇、长三角文旅特色美丽乡村、长三角文旅融合推广优秀案例、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在内的5大榜单,几乎涵盖了区域文旅融合发展的所有关键“热”词。总共有32家单位获奖。







同时“长三角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联盟”正式成立,并进行授牌、授旗仪式。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生态旅游长三角,绿水青山再出发”仪式,推动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