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喜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3项

发布时间:2020-10-14 15:2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首次同时立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且喜获三项。其中,重点项目为蒋中崎主持的《浙江当代戏曲史》,一般项目共2项,分别为朱倩倩主持的《线上线下融合的乡村文化旅游模式及实现路径研究》和高长江主持的《文化记忆视野下的乡村旅游历史人类学意义及第三水平文旅融合理论研究》。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共立项4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立项数量位列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第一,取得历史性突破。

公示显示,本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3685项,今年的立项总数与去年持平,立项率仅为5.8%,其中重点项目14项,每项资助金额为35万元;一般项目145项,青年项目35项,西部项目20项,每项资助金额均为20万元。

国家社科基金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国家级基金研究项目,其覆盖面之广、涉及学科领域之多,被我国社科界同仁视为衡量单位科研水平、科研成果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并多方举措重点支持国家社科基金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在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准备中,科研处多次举办线上线下的专题研讨会,从选题、论证和申报书填写等方面提供指导,鼓励学术创新,提升项目竞争力和申报质量。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三位教师的课题项目获得立项,是该校科研发展的重大突破,对于进一步落实国家文旅融合战略、推进浙江文化旅游事业、提高学院的科研质量和创新能力、推动学院的“双高”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后期该校将继续提升高层次项目的培育力度和政策鼓励,为促进文旅科学发展和文旅教育事业不断贡献旅院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