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1-08 15:4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业务与5G技术深度融合,促进智慧文旅发展,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互惠共赢,1月7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签约仪式,并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中国5G行业信息化应用情况。

褚子育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我省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始终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发展势头强劲,而中国移动是中国三大基础电信企业中实力最强的运营商,在5G试验和建设方面经验丰富。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借助移动公司的技术力量和信息支持,积极探索“5G+文旅”的发展模式,实现广泛应用,为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赋能”,为浙江数字化转型工作在全国全面领跑做出积极贡献。

郑杰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不仅是促进双方资源深度整合与共享的重大举措,也是电信运营商携手文旅,共同开创文化和旅游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创新盈利模式、发展新空间的前瞻性探索。移动将在继承和推广以往合作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特长,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助力文旅领域数字化转型。

现场,褚子育、郑杰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社会、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业务合作,共同推动5G技术在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遗产保护、执法管理、校园建设等领域的应用。未来,双方还将充分整合优质资源,推动5G+文旅场所建设、文旅公共服务智慧平台建设、5G智慧校园建设等协议重点项目落地落实,推进5G时代数字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力争率先建成智慧文旅示范省。

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