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2019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8 13:5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系统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主持。厅有关领导,厅局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会。

会议听取了浙江音乐学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自然博物院、浙江美术馆、浙江交响乐团、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等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思政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成绩、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作的口头述职,并结合其他15家单位书面述职情况,由各单位进行了相互评议。

褚子育对各单位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各单位在真抓党建、抓好党建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党建工作抓得比较实,存在问题找得比较准,主观原因剖得比较深,改进措施比较有力度。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其中的差距和不足,比如主体责任落实层层递减、党组织主体作用发挥不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足等。

褚子育指出,2020年,各单位党建工作要在抓主体责任落实方面下功夫,要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党组织书记“一岗双责”责任制。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注重研究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手段,确保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提升党建质量水平方面下功夫,各党组织要强化党建引领,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成果巩固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要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继续深入推动开展“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强化系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党章党纪党规教育、纪律规矩意识教育。要在强管理带队伍上下功夫,要强化中青年干部的培养,要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大力推进既懂专业又懂管理的人才培养力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