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2020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0 11:2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月20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杭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全省宣传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全面推进“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线,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努力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着力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主持会议。厅领导柳河、杨建武、刁玉泉、叶菁参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紧紧围绕年初提出的“1+3+10+10”工作目标任务,勇于改革创新,奋力开拓进取,推动全省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主要体现在高质量推进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持续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落实,主动服务中心工作有新作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有新面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新进展、艺术创作有新繁荣、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有新深化,文化高地建设取得新成绩;全域旅游品质有新提升、产业发展和市场拓展有新加强、特色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有新亮点,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建设取得新成效;机构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加快推进,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建设迈开新步伐;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政府履职能力全面加强。

会议明确,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升高水平全面小康成色,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切实做好力推文化筑基工程,力促为新时代新发展凝心塑魂;力推资源开发,力促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力推强主体扩内需发展,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力推公共服务标准化,力促工作效能整体提升;力推交流合作开展,力促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放新格局构建;力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力促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力推支撑体系建设,力促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保障能力全面提升。

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方位,浙江发展也将指向新的时代坐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征程。会议指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必须做到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住手上;深化“三服务”活动,确保把“三服务”成果转化为治理成效,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活力迸发;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优化本地本部门工作顶层设计,以一流规划引领今后两个高水平发展;强化任务落实,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落实的力量提升发展的质量、靠落实的力度增进发展的加速度,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力拼搏,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和诗画浙江建设续写新的篇章。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杭州市余杭区鸬鸟镇等8家2019年省级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绍兴市柯桥区等6个浙江省首批4A级景区城、台州市天台县石梁镇等3个浙江省首批5A级景区镇,杭州西湖国宾馆等37家浙江省“金桂品质饭店”、嵊州宾馆等43家浙江省“银桂品质饭店”,恐龙化石保护研究与展示创新团队等17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创新团队,杜群等19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优秀专家予以颁牌表彰,并与10个市签署厅市培育文旅金名片共建合作协议;温州市、湖州市、金华市、象山县、新昌县、嵊泗县等6家单位作典型发言。

全省各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