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9 23:1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月19日,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11个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厅属单位签署《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书》。厅党组书记、局长褚子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着力加强事故预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全年未发生较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重大活动安全保障任务出色完成,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会议明确,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底线,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强化好企业主体责任,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要坚持预防为先,加强安全监管,抓住源头治理,遵循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精准执法、刚性执法,强化社会共治;要健全防控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积极融入“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褚子育在会上强调,近年来,随着文化和旅游市场不断发展,经营业态更加丰富,各方面安全风险挑战随之增多,形势依然严峻,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安全发展是底线和红线,不仅是重要的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因此,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积极应对,切实把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形势维护好,为全面建成“文化浙江”“诗画浙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