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龙门秘境启动2020新春年俗节

发布时间:2020-01-13 16:5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月12日,临安区高虹镇石门村盛江广场上热闹非凡,由临安区委宣传部、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临安区高虹镇人民政府主办,高虹镇总工会、龙门秘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高虹镇石门村联合承办的龙门秘境2020新春年俗节在这里启动。

活动在大型舞龙节目《青龙出山》中拉开序幕,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宣布启动,并举行大水白酒开坛仪式。启动仪式后,浙江大学国际茶学联合研究中心与高虹镇签订战略合作,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与高虹镇建立党建联盟,龙门秘境与媒体及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随后,丰盛的“龙门宴”在石门文化礼堂开席,嘉宾游客纷纷大快朵颐。

当天下午还呈现了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送春联、迎新年”,组织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传统文化传习所开展送福字、送春联;“听大戏、迎新年”的演出引人瞩目;“品年味  迎新年”活动参与性更强,游客既可以在石门老街打麻糍、打年糕等,也可以在传统年货制作点,逛传统“年货集市”;还有传统酿酒、竹编、补鞋、剃头等工艺展示、互动体验活动让游客重温童年记忆。此外,年俗节上还设置了创意集市、美食、自拍圣地、热气球、帐篷露营、攀岩体验、梯田小火车、精酿啤酒屋等等网红打卡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