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2020年百岛“千鱼宴”暨“鳗香”年货节落幕

发布时间:2020-01-10 15:1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月9日,以“渔”庆丰年“鳗”享生活为主题的百岛“千鱼宴”暨“鳗香”年货节落下了帷幕。1月3日至9日,来自各地的千余名游客来到洞头,尝最肥美的海鲜,赏最旖旎的海景,买最地道的年货,品最质朴的风情。

回顾本届活动,可谓是红红火火、亮点纷呈。开幕式当天,“百岛十二鲜”美食宣传片发布,鲈鱼豆腐、姜丝猫耳、双丸合璧等洞头经典菜品一一亮相;《洞头旅本》首发,该旅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洞头景区,讲述景点故事,囊括了洞头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方方面面信息;渔家乐、民宿、景区讲解员等行业服装也一一亮相,营造良好对外形象;资深媒体人、旅行摄影师、马蜂窝峰首作者蓝先生也在现场和游客分享洞头的旅游体验。

“鳗香”年货集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售卖模式,区内区外近百家年货售卖商户、小吃参与,年货质量优、品种全、价格惠。线下设立了鱼鲜专场,鲳鱼、带鱼、黄鱼、梭子蟹、对虾等海鲜一应俱全;汇聚了洞头经典干货,羊栖菜、紫菜、鳗鱼干、虾干、墨鱼饼等产品“干货满满”;集结了洞头优质吃货,白龙屿大黄鱼、星贝海苔、霓屿紫菜等品牌一一亮相。同时,洞头恒源、星贝等洞头企业在温州日报助农平台、百岛小程序购物平台上架,线上同步销售。

除洞头年货外,内蒙古特产、杭州特产、绍兴黄酒、临安山核桃等全国各地的年货汇聚洞头。现场还能吃到章鱼小丸子、内蒙古烤牛排羊排、长沙臭豆腐、洞头泡丸子等十几种小吃。

年货随意购,鱼宴尽情享。福满楼美食城,鱼香四溢、五味俱全,“千鱼宴”之百岛十二鲜纷纷亮相,在用材上,以本地产的东海海鲜为主,配料较简单,不致喧宾夺主;加工上,以蒸煮为主,极少油炸,保持了海鲜的原味;营养上,以有食疗价值的海生物为主,在品鲜的同时起药膳的作用,有益于健康。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红包和优惠券大派送。活动前3天每日都有500个奖品送出,其中购物券最高价值588元,还有商家赞助提供的洞头特色商品礼盒、夜光杯三件套、商家抵扣券等。

本次活动持续七天,除“鳗香”年货集市、“千鱼宴”之百岛十二鲜活动外,还推出了百岛“千鱼宴”之海鲜火锅季、百岛洞头·年货之旅和“挥春迎新·百岛纳福”送春联等配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