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海宁长安世界遗产地主题诗会在海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9 16:3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挖掘“大运河·诗路”丰富人文资源,加快推动文化旅游有机融合,98日晚,2019“天籁浙江”系列朗诵活动暨诗路·大运河——海宁长安世界遗产地主题诗会在长安镇举行。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图书馆、浙江省朗诵协会、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宁市长安镇人民政府承办,海宁市图书馆、海宁市文化馆执行承办。

本次诗会围绕“诗路·大运河”主题,分为“运河魂”、“运河情”、“运河颂”三个篇章,通过朗诵、舞蹈、民乐、歌曲等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大运河文化带丰富的内涵和独特的魅力。晚会在舞蹈《海宁花灯》美轮美奂的表演中拉开序幕,演员们优美的舞姿尽情展现了硖石灯彩的悠久历史文化。伴随着朗朗诵声,一个个充满运河文化气息的节目在舞台上渐次开来。

大运河(海宁段)是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安闸作为大运河的重要节点,于2014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为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在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杭州市的拱墅区上塘街道、余杭区塘栖镇和余杭区运河街道4家单位的共同倡议下,活动期间还举行了运河文化联盟成立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