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第二十六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式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9 16:0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7日,第二十六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式在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白石台广场成功举办。本届观潮节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为期十四天,本月20日结束。

当晚,一场名为《钱塘潮韵·星空晚会》的晚会在此上演。星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涛如连山喷雪来》《海洪宁静文风盛》和《手把红旗旗不湿》,包含诗歌朗诵、歌舞、合唱等精彩节目,诉说潮乡风云跌宕,如千里画卷,描绘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海宁人民美好生活的变迁和改革开放旅游发展的滚滚浪潮。

此外、在周王庙镇钱塘江边的“荆斗云”乡村旅游综合体, 众多江鲜美食汇聚的“渔火钱塘”美食街正式开街,一百余位市民吹着江风品尝美食。同时,美食节还发布了舌尖上的钱塘记忆十大乡土菜,公布周王庙镇十大美丽村落,推出荆斗云旅游地图和游玩攻略。“上海人·上海宁”高铁专列村游体验行也于当日开展。来自上海的大批游客乘坐“上海虹桥—海宁西”高铁列车,游览了云龙蚕俗、胡斗江鲜等乡村旅游产品,体验了海宁乡村自然风景和美好生活。本届钱江(海宁)观潮节以潮为媒,以观自然之潮为主线,大力开展“潮城海宁”品牌宣传,兴起文化之潮、经济之潮、运动之潮和音乐之潮,不断提升观潮节的影响力,推进海宁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