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2019年春雨工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内蒙古行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08 10:1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image.png

9月7日上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浙江省文化馆、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钱江潮、草原情、中国梦”——2019春雨工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内蒙古行启动仪式暨视觉艺术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呼和浩特市群众艺术馆隆重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开幕仪式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晓秋主持,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娜敏致欢迎词。

image.png

本次视觉艺术作品展分美术、书法、摄影三个板块,共展出70幅作品,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浙江大地呈现的翻天覆地变化,展示了浙江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定决心,也表达了浙江人民对文化建设的自信心和使命感。

image.png

9月7日晚,2019年“春雨工程”浙江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内蒙古行文艺演出——呼和浩特专场,在呼和浩特市群艺馆剧场拉开帷幕,演出由我省9个节目和呼和浩特市4个节目共同组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含了舞蹈、音乐、器乐、越剧、小品、婺剧、呼麦等多种表现形式,令观众大呼过瘾,现场掌声迭起。浙蒙两省的文化工作者共同带来一场兼具有吴越风情和草原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让两省人民欢聚一堂共同领略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就加强民族团结、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化浙蒙两省区文化合作交流、推进民族大团结指明了方向。浙江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的“春雨工程”文化交流活动早在2012年就已开展,多年来在共建中谋发展、求共进、促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春雨工程”浙江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内蒙古行从9月7日持续至9月12日,共有22名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以“钱江潮、草原情、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大舞台”“大讲堂”“大展台”等形式,与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志愿者相互学习、同台献艺,共同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同时以文化为纽带,进一步加深了浙蒙人民的情谊,进一步推动了两省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合作共进、共同发展。


              (厅公共服务处 邢吴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