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文化和旅游交流推介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7 15:56

来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马德里时间2019年9月6日下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文化和旅游交流推介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西班牙文化界、旅游界和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出席。

推介会从山水景观、传统工艺、风味美食、酒店交通等多角度多方位讲述“诗画浙江”的过去、今天和未来。制作精良的视频画面、热情洋溢的文旅推介,相映成趣的西班牙弗拉明戈扇子舞《扇语》和浙江民族舞《采茶舞曲》将活动推向高潮。

现场还展示了龙泉青瓷、杭州刺绣、西湖绸伞、王星记扇子等浙江传统手工艺品,特别是隆重推出并介绍了今年7月6日刚刚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良渚古城遗址;会场提供的浙江旅游线路手册和《美丽浙江》宣传手册深受欢迎。推介会所展现的浙江省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给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观众在现场互动环节围在中国画师旁边,纷纷请求扇面作画、书签题字。此次活动大大超出了原定120人的规模,部分观众甚至站着参与全程活动。

马德里市政府旅游局局长阿尔穆德娜在致辞中代表马德里市市长欢迎浙江代表团来当地推介浙江文化和旅游。她表示,这次推介会是她上任局长以来,第一次重大的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对马德里文化界、旅游界、企业界战略意义重大。她也感谢浙江以一手的方式让马德里市民了解浙江丰富的多元文化。她希望能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改善支付方式、签证,增加航班等,让旅游更加便捷,了解更加深入,推动双方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加紧密。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从出境游推介逐步转变为入境游推介,特别是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达的浙江,以富有区域特色的展示方式在西班牙开展推介活动值得肯定。

活动结束后,世界旅游组织总部执行主任祝善忠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马德里企业家论坛主席伊拉里奥专程到代表团工作组用中文说:“很棒!”欧洲时报、西班牙真理报、西班牙旅行和旅游杂志、西班牙经济和生活媒体等当地十余家媒体记者对推介活动进行了报道。

浙江地处中国东部沿海,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国上下五千年厚重文化的一个缩影;同时,浙江也是中国最具经济实力、开放程度最高、创业创新活力最强的省份之一。多年来,浙江与西班牙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特别是浙江省与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大区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双方致力于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教育、科技、人才、港口、文化和旅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