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防御第18号台风“米娜”进一步加强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30 17:00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攻坚决胜阶段有关工作,9月3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防御第18号台风“米娜”进一步加强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同时结合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相关事项做出再部署。

通知指出,要高度重视,尽快落实防汛防台任务。各地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充分认清此次台风的特殊性,早预判、早部署、早落实。要加强对旅游企事业单位防汛防台工作的检查,督促各旅行社及时调整行程计划,做好劝阻、撤离、转移团队游客工作。要按照应急响应要求视情况关闭或停止运营所辖各涉海旅游景区(点),停止海上休闲旅游活动。同时,要加强安全巡查,严防强风、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台风影响期间,相关地区要暂停户外文艺演出、旅游等节庆活动。要夯实责任,强化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各地要按照《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攻坚决胜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工作与旅游退出机制挂钩。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要加强对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游行业特种设备以及旅游包车等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做好隐患整改工作。要加强宣传,做好应急信息发布工作。各地要及时启动应急预警信息发布机制,通过网络、社交媒体、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及时向游客发布旅游目的地交通、天气和景区景点限流等方面的信息。特别要提醒自由行游客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线路,不要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区域开展游览、宿营、探险等活动。要督促旅游企业加大安全风险提示力度,主动提醒游客购买旅游意外保险,持续做好境外游团队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值守,及时上报工作动态情况。各地要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假日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专人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报告信息,严禁迟报、漏报、瞒报,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各地防台信息及时报送,直至应急响应解除为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