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省红色旅游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展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9 16:04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27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赴浙里∙寻初心”浙江省红色旅游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展活动在台州市三门县亭旁镇举行。

本次联展活动包括全省红色旅游资源推介、“喜庆70”浙江省首届红色旅游文创市集、台州市红色旅游优秀讲解员大赛颁奖仪式等,并正式推出“丹山赤水信仰之旅”“红色印记初心之旅”“革命热土使命之旅”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浙江省的红色旅游资源在全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举行、第一次由党领导的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爆发于萧山衙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陆、海、空军协同作战在一江山岛展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安吉余村诞生……本次联展活动上,全省红色旅游资源汇聚三门亭旁。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的亭旁,建成了亭旁起义纪念碑、亭旁起义纪念馆和包定烈士塑像等红色景点。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在联展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次联展活动“搭建了全省的红色旅游资源交流平台”;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丽慧表示,这次联展活动“为全省红色旅游的发展贡献‘台州经验’”;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表示,三门县将以此联展活动为契机,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红色旅游发展经验,继续打响亭旁红色教育基地这张“金名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参观亭旁的红色地名馆、红色小巷、包定故居等,过程中,大家纷纷对亭旁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节表示敬仰,认为亭旁的红色旅游发展经验值得借鉴。

期间,名为“我和我的祖国-喜庆70”的浙江省首届红色旅游文创市集也亮相联展活动。本次文创市集分为农特小吃区和红色文创区。其中,农特色小吃区以三门小吃为主,展现当地知名的红色经典小吃,如糟羹、麦饼、乌饭麻糍、状元糕、团、圆、松花饼、羹。红色文创区集中展现了省内知名红色旅游景点和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等,并聚集了浙江红色旅游文创纪念品、红色旅游文创手工艺品、红色旅游文创家居用品和红色旅游文创户外用品及乡村创意的产品和体验内容。

台州的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一江山岛烈士陵园、104高地战争遗址、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等景点都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三门县亭旁镇是一个热血澎湃的小镇。亭旁起义,建立了浙江第一苏维埃政权。其撒播的革命火种,使三门成为解放军渡江前浙江第一个解放的县,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