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全省“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分”主题宣传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19-09-22 11:4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绿水青山”是诗画浙江一张醒目的金名片,“文明旅游”是诗画浙江一片耀眼的底色。9月2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常山县人民政府协办,常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全省“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分”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会,在衢州常山文峰广场启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澎,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中共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及来自全省十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活动。现场,媒体记者、游客代表、市民代表等超500人,共同参与了“文明旅游我先行”互动打卡,并通过网络分享传播“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精神,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分。

许澎在致辞中指出,全省11市代表相聚常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重要批示精神的一次大动员,是树立文明旅游时代新风的一个大机遇,是凝聚旅游力量为新中国诞辰加分的一项大举措。作为全国首个县级“志愿之城”试点城市,希望常山以志愿者服务为切入点,进一步彰显和提升城市文明软实力,积极探索志愿服务融入文明旅游新模式,为在全省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文明旅游社会风尚提供成功的经验,做出有益的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现场发起了全省“文明旅游”千人倡议,呼吁市民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诗画浙江”的美好形象贡献力量。此外,现场还同时启动了“浙江省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活动,领导嘉宾共同参与了“文明旅游我先行”的打卡盖章行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是全省首次联动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除主会场常山外,全省各地还于当天设分会场,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和互动活动,向全体公民发出“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分”的倡议,呼吁更多人加入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实践中来,引导全省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及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生态环境和市场平衡,形成文明、和谐、优良的旅游环境。


 

分会场链接


 

宁波在宁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内广场举办“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分”主题宣传活动,期间举行文明旅游倡议、文明旅游签名、文明旅游小分队在行动、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展览、文明旅游知识竞答、文明志愿戏曲演出、全域旅游风光及历史文化展览等活动。


 

温州在瑞安市忠义街举行“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分”启动仪式,开展了文明旅游倡议活动。同时,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举行文明旅游知识有奖问答、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开展旅游宣传推介等活动。


 

湖州在市旅游公共服务集散中心举行了“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分”宣传活动,开展了文明旅游倡议,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信用湖州诚信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资料,开展旅游宣传推介等活动。


 

嘉兴在南湖景区组织开展了文明志愿活动,设立志愿岗亭,志愿者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在南湖景区周围开展垃圾整理分类、拾捡路面垃圾等志愿活动,并且在志愿岗亭内向游客赠送小红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金华“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 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分”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活动中对全市文旅系统开展“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要求。市文博系统讲解员、导游、城市讲解员和游客代表分别作了“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倡议,旅行社协会发布旅行社自律公约。会后,志愿者分赴古子城各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倡导,分发文明旅游宣传手册。


 

台州在天台山景区举行了由文旅行业代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者服务队等参与的“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暨文旅消费惠民周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了文明旅游倡议、义务导游、文明劝导等活动,启动了天台山景区文旅消费惠民周(9月21--29日)。


 

丽水在龙泉市设分会场,组织旅游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现场开展了文明旅游主题快闪,文明旅游宣传,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等活动,并发放《中国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宣传材料及“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积极引导市民游客践行文明旅游要求,提升旅游文明素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