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金山嵊泗牵手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联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20 17:2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上海市金山区是上海西南连接长三角的桥头堡,浙江省嵊泗县是长三角地区旅游休闲度假地区,上海市金山区和浙江省嵊泗县隔海相望,人文相近、民俗相通、文化相融,却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迥异,为加快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交流合作,日前,在2019上海旅游节乡村民宿体验周启动仪式暨2019金山旅游节、金山·嵊泗海鲜文化节上两地牵手,签订《金山-嵊泗两地文旅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密切、务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两地将围绕致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联动发展合作典范的目标,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实重效、共谋发展”的合作原则,建立联动互访互惠机制,积极推进两地实现平台互建、产业互补、要素互动、政策互通、文化互融,开展文化和旅游全面合作,期间推进两地艺术精品剧目交流演出,互相学习优质的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体系,加强两地文博信息资源共享;举办旅游推介活动,互推旅游精品;重大活动联动互访机制;在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市场开发计划、扶持政策、智慧建设等方面及时同期,加强学习和互动。

此外,长三角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金山区山阳镇渔业村与嵊泗县花鸟乡花鸟村开展结对共建,并进行了赠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