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动漫产业与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在象山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17:1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日,动漫产业与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在象山县举行,来自国内外动漫和文旅行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东亚动漫产业国际合作,以及动漫如何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中国文联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主持。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宁波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张爱琴致辞。象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立,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任陈建瑜等出席。

叶剑鸣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象山县依托丰富的海洋旅游和文化资源,紧扣“建设高水平旅游强县”目标,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动漫游戏等新兴产业,走出了一条具有象山特色的旅游发展之路。动漫产业、文化创意是现代服务业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动动漫和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将给全域旅游带来持久的吸引力和生命力。本次论坛汇集了相关领域的资深领导专家和国际权威人士,必将给我们带来一场理念大学习、头脑大风暴、思想大碰撞,必将为象山县加快谋划建设“檀头山·东亚动漫岛”、持续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提供帮助和启发。

张爱琴表示,文化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旅融合是大势所趋。近年来,象山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在海洋渔文化与渔港旅游、乡村文化与乡村旅游的融合方面成效显著,一批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或即将落地。相信中外专家们的思想碰撞,一定能为宁波和象山文旅融合发展激发精神火花。

会上,日本国宝级漫画家木村裕一及与会嘉宾就中日动漫产业现状与国际合作、动漫如何成为生活元素、旅游元素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日本Sedic公司总裁厨子健介、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洪泰大文娱产业基金合伙人金城分别作“东亚动漫产业展望”“文旅融合”“从檀头山到好莱坞——动画行业历史性机遇”等主题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