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19 19:1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19日,第二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萧山开幕。本次活动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银行、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欧洲旅游委员会、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亚太旅游协会六大国际机构合作支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浙江省政府副省长王文序,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以及来自相关政府机构、驻华使领馆、驻华旅游机构、联盟全球会员、旅游业界、学界、旅游城市和媒体等代表参与活动。

李金早在致辞中指出,纵观当前世界旅游态势,旅游成为人的刚需、人的基本权利,旅游能够拉动国家经济、促进就业。目前,我国旅游产业呈现出文旅融合势头喜人、全域旅游如火如荼、厕所革命纵深推进、旅游扶贫积极作为、生态旅游渐成大势等特点。希望世界旅游联盟能够进一步推进世界旅游治理机制改革、推动政府与旅游企业对接、促进旅游企业与学界对接、促进旅游企业之间对接,助力旅游业成为创造美好生活和美好世界的重要动力,为全球旅游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论坛议程中,世界旅游联盟副主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主席亨利·季斯卡·德斯坦,世界旅游经济研究中心主席何超琼,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执行副总裁—亚洲及中东Nigel David,中国旅游集团董事、总经理杜江,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等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其间还发布了《2019世界旅游发展报告——旅游促进减贫的产业植入和文化建设》和《2019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湘湖对话期间,世界旅游联盟与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首度合作,联袂打造的“世界旅游联盟全球旅游减贫案例微记录”首映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以“旅行的增长与产业的变化”为主题,权威解读资本合作、消费激发、可持续发展、数字化、目的地、一带一路、公共服务、科技进步、业态创新、个性化等专业话题。湘湖对话次日的议程还将包含上午多场主题演讲及专题对话,下午主题分别为“目的地营销与大数据”及“科技进步与业态创新”的平行分论坛。期间,还将围绕“智慧文旅创新”、“旅游环境保护”、“5G旅游革命”等话题,由腾讯文旅、中国日报社、凤凰网旅游等承办系列媒体沙龙活动。


相关链接: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之地——湘湖,是萧山人民的母亲湖,也是萧山旅游的核心板块。2017年,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萧山湘湖,为萧山增添了一个向全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是萧山旅游发展更是萧山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2019年,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它的开建,是湘湖保护与利用的集大成之作,将与西湖呼应,真正唱起“西湘记”,成为西湖的“姊妹湖”、杭州的“国际湖”。

作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萧山党政历经数届,大力实施湘湖保护与利用工程,16年“不忘初心”的保护、开发、建设和良性运营,对于提升杭州作为国际大都市和国际旅游城市的影响力和良好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的湘湖,将成为杭州三江汇流区域的一颗璀璨明珠,成为推动世界旅游新发展的增长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