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开展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16:33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文化和旅游业安全、有序发展。9月17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应急管理厅主办,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化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在开化拉开序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旭昉,开化县领导鲁霞光、方忠明等出席,省文化和旅游厅属单位及各市、县(区)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活动。

许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安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这个中心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扎实深入地做好各项平安护航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全体人员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范,落实安全责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有力的行动措施,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作出积极贡献。

王旭昉作现场点评并表示,这次演练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演练模式和以往相比有较大的创新与突破,这得益于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希望与会人员要认真总结评估此次演练的成功与不足,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并对现场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有急能用,有急够用。同时要加强对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应急培训,增强危机意识,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表示,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是开化的支柱型产业,而安全是抓好一切工作的底线,也是文化旅游发展的生命线。一直以来,开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管理,实现了连续20余年“零事故”“零差错”“零负面报道”的阶段胜果。接下来,开化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赛场练兵、锤炼提升,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为推动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管理提供开化样板,为提升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贡献开化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融合理论教学内容,贴近实战、深入现场。活动内容包括酒店火灾逃生救援演练、景区地质灾害游客被困救援演练等。期间,主办方还特邀业内专家学者就旅游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培训等主题进行授课讲解。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现场展示及讲解的方式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打好防范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的保卫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