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将在文成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14:3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9月16日,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国际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杭召开,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成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在温州文成举行。

浙江山水旅游节是浙江省知名的文旅品牌节庆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早已成为展示“诗画浙江”整体形象、推动地方旅游发展、扩大旅游品牌影响的重要平台。2019年是浙江开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第一年,今年的山水旅游节将会更好诠释我省是“文旅交融 山水交响”的大花园式最佳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内容设置丰富,主要包括山水旅游节暨刘伯温文化节开幕式、2019文化旅游IP发展峰会、国际文旅达人“伯温故里山水文化采风行”、“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文成美食节等。

其中,10月25日上午,将举办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暨刘伯温文化节开幕式,交响乐团在山水实景中演奏“山水交响曲”,尝试全新山水、文旅深度融合新模式;10月25日下午,将举办2019文化旅游IP发展峰会,邀请境内外文化旅游IP打造和运营的顶级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浙江县域金名片打造的方式方法;10月24日至27日,开展国际文旅达人“伯温故里山水文化采风行”活动,邀请中外知名环球旅行体验师、国际文旅达人深度体验山水浙江。

与此同时,10月24日至27日,首届中国·文成达瓦孜(高空钢丝)国际邀请赛也将在百丈漈风景区上演,成为今年浙江山水旅游节的一大亮点,届时来自意大利、韩国、瑞士、俄罗斯等国家的选手将在山水间一决高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旅游节活动将会一直延续至2020年元旦,期间“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文成美食节将通过美食资源和文化,展现文成更为独特的一面。

近年来,“诗画山水·温润之州”主题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温州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文成县作为温州旅游对外宣传的重要名片,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紧抓刘伯温故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全面实施旅游主业化、全域旅游化战略。通过第十四届浙江山水旅游节的举办,将全方位的展示文成的好山好水,同时促进文成更好的统筹整合旅游资源及产业相互融合,助推实现旅游兴县跨越发展,同时有利于全省文旅系统共同发力,力争将“诗画浙江”真正建设成为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