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黔东南州赴杭州为文化旅游作推介招商

发布时间:2019-09-11 14:1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化东西部协作,积极赴对口帮扶城市开展文化旅游推介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与杭州市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加大黔东南州非遗文化、特色苗侗文化对外交流展示,加快推进黔东南州文旅融合发展,切实打造好黔东南州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良好形象。9月10日,由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和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黔东南州文化体育旅游宣传暨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杭州市图书馆新馆报告厅召开。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于贵州省东南部,是全国苗族侗族人口最集中的地区,是世界乡土文化基金会确定的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境内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两个宝贝”熠熠生辉,旅游资源极具魅力,侗族大歌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服饰、古歌、银饰等53项72个保护点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409个传统村落光彩夺目,数量均排名全国市州级第一位;森林覆盖率达68%,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全年的97%以上,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全州2900多条河流,水质达标率超过95%。

 

会上,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对黔东南州文化旅游暨文化旅游产业进行招商推介;杭州市的旅行社代表和黔东南州旅行社代表均上台就两地之间游客互送,实现合作共赢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和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黔东南州三黎旅行社与杭州市西子国旅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进两地之间的文化旅游资源共享、营销共推、互利共赢。

 

杭州市是帮扶黔东南州的发达城市,近几年来,杭州在人才、技术、旅游等方面,给予黔东南大力的支持,因此黔东南州也为杭州市民推出了专属的旅游优惠。2017年7月1日到2021年7月1日期间,杭州市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享受黔东南州各景区免门票优惠,黔东南州目前已建立了5个杭州职工疗休养基地,并推出了众多将康养、休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疗休康养产品。(谢逸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