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江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文旅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11 15:1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近年来,伴随着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大众对于高品质高质量旅游服务和文旅产品的需求不断提升。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是规范市场秩序、改善市场环境、强化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正逐渐成为维护文旅市场秩序、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推动文明旅游建设的重要抓手。

9月10日下午,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和质量工作座谈会举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处、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全省11个市文旅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通过专家授课指导、典型单位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座谈研讨等方式,梳理总结当前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信用和质量工作的推进情况,以问题为导向,从短板处着手,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和努力目标。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处主要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全省信用体系的建设情况,并指出,作为全省8家试点之一,浙江文旅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根基扎实、发展迅速,在没有行业先例参考的情况下,能够自我加压,积极探索打造全省文旅信用行业监管平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前,“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文化和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均被列入浙江“8+13”政府数字化转型重大项目,希望在下一步的建设过程中,能够充分地依托大数据,通过智慧化手段助推浙江文旅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在座谈研讨环节,11个市文旅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前在文旅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共同对全省文化和旅游红、黑名单管理办法有关征求意见稿中的信用数据来源、管理标准、惩戒依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宁波市奉化区、义乌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下一阶段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信用和质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