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绍兴周”活动在北京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8 17:1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日前,以“颂咏时代·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北京·绍兴周”活动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并作主旨发言,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盛阅春主持开幕式。全国人大法工委原副主任胡康生,商务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贸促会原会长姜增伟,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英国技术工程院院士冯长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潘蓓蕾,外交部原副部长于引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一段绍兴形象宣传片中正式拉开帷幕。500多位北京各界知名人士代表、工商企业界人士代表共聚一堂,合力奏响京绍两地共享机遇、共赢发展的激昂乐章。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北京是祖国的心脏,是全国政治、文化、国际交往和科技创新中心,是世界认识中国、解读中国的首要窗口。绍兴与北京有着不同的风格和质韵,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和缘分。绍兴十分珍惜长期以来与北京各界形成的良好合作和深厚情谊,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全方位学习北京的理念、思路和经验,学习北京干部群众的精神、作风和干劲,学习北京企业家的眼界、格局和魄力,进一步拉近江南水乡与“首善之区”的距离,进一步思考为首都建设作贡献,进一步深化绍兴与北京在各领域各层面的互动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现场,北京和绍兴两地领导共同开启“北京·绍兴周”。开幕式上,绍兴滨海新区和科创大走廊、文创大走廊规划及绍兴古城保护利用、镜湖新区建设规划发布,还举行了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和绍兴文化旅游推介,并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通过一系列推介,向大家全面展现绍兴城市气质、发展特质、文化品质,打造更具活力、更高质量、更有高度的绍兴新未来。

在推介活动阶段,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游局局长何俊杰以《风雅绍兴 诗画江南》为题作文化旅游推介,向与会嘉宾、媒体记者全面展示一个“历史+人文”、“颜值+气质”的诗意栖居城市,博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上,绍兴市人民政府还与国家文旅部中国旅游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绍兴文旅最强“大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