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苍南桥墩门大桥正式通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16:2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6日,桥墩门大桥举行竣工通行仪式,标志着苍南县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进程中又添一处点睛之笔。县领导黄锦耀、林森森、于春华出席仪式。

据悉,桥墩门大桥位于苍南县桥墩镇,历经530余年风雨沉淀,遭多次冲毁,又屡次重建。2018年10月,桥墩门大桥正式开工改建为廊桥。短短一年时间,通过当地乡贤助力,在原老桥的基础上,一座长99米,宽10米,高18.6米的仿古廊桥应运而生。桥上的廊板雕刻着桥墩历史传说故事,桥栏上雕刻精美的仿宋花纹,桥柱上刻有名家楹联墨宝,踱步桥上可以领略到传统与现代,生态与人文的交织相融,不仅是一座集文化娱乐、观光休憩为一体的桥墩文化大客厅,更是成为桥墩城镇的新地标、桥墩形象的新窗口。

桥墩门大桥完成重修,不仅展现了该县对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视,更为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后,我县将挖掘桥墩历史文化元素,做好文旅融合发展文章,着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胜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同营造“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双轮驱动、相辅相成”的良好局面,全力开创“隽秀玉苍、醉美桥墩”新格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