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走进马来西亚

发布时间:2019-11-28 10:1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6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张振,马来西亚旅游促进局国际推广部副主任苏菲安·柴努丁等出席此次推介会。马来西亚文化界、旅游界及媒体代表共110人参加活动。

行云流水的剑舞表演,拉开了浙江文化旅游推介会的序幕,推介视频通过“观、脉、享”三个篇章为与会嘉宾展示了如诗如画的浙江山水景观,底蕴深厚的浙江人文景观和极致丰富的浙江旅游尊享。文旅推介中的大提琴演奏《歌咏乡愁》、精彩纷呈的太极表演,引来现场掌声不断。在展览区域,青瓷展品、杭州丝绸等纷纷亮相马来西亚,浙江风景摄影图片展也让与会嘉宾流连忘返。互动区茶艺表演让与会嘉宾踊跃互动,争相体验。

叶菁在推介会上介绍了浙江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并表示,愿与马来西亚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文化旅游领域交流与合作,共促双方文化旅游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并向马来西亚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来“诗画浙江”体验绿水青山、历史文化、风土人情。

苏菲安·柴努丁表示,中国对马来西亚的重要性不可低估,期待2020年的“中马文化和旅游年”能够促进中马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上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也希望双方定期互访,开展研讨会加强交流,在相互推介旅游产品、互送游客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浙江与马来西亚交往源远流长。浙江曾经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马来西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中转站。此次推介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地间的了解,拓宽了两地交流合作的宽度和深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