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世界旅游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27 17:31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6日,故宫博物院与萧山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把位于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的世界旅游博物馆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博物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等出席签约仪式。

世界旅游博物馆是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建设的重点项目,旨在打造全球首座以旅游为主题的多功能专业博物馆。2017年,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萧山湘湖,今年3月,世界旅游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在萧山湘湖正式开建。

根据协议,故宫博物院将参与世界旅游博物馆展陈大纲、展陈初步设计方案全球公开征集的评审及专业技术指导,并参与世界旅游博物馆展陈施工建设期间的专业技术指导工作。世界旅游博物馆建成运营后,故宫博物院还会以适当方式参与文创衍生品的研发合作。此外,故宫博物院与萧山区内博物馆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开展业务指导、交流合作等。

近600岁的故宫博物院是中国文化最顶级的IP,世界旅游博物馆则是一座年轻的“世界性”、“国家级”博物馆。穿越600年,跨越1400公里,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世界旅游博物馆以及故宫博物院将在萧山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打造出新时代文旅融合的深度发展样板,为浙江全面建成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注入更多活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