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美丽中国•诗画浙江”走进日本开展系列文旅交流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22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一秘苏涛,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王伟,日本旅行业协会旅行推进部副部长千叶信一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日本文化界、旅游界及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中国与日本两地文化往来不断,两地文化的最初相遇可以追溯到日本的绳纹文化时期,从此在音乐、书法、绘画、艺术、建筑、宗教等方面,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有着密切的联系。推介会上一曲尺八鸣奏,苍凉悠远,拉开了浙江文化旅游推介的序曲,古韵遗风、山水胜景为与会嘉宾展示了一段引人入胜的山水长廊,采茶舞曲、太极表演精彩纷呈。在展览区域,良渚玉琮、青瓷展品、西湖绸伞等纷纷亮相东京,绍兴黄酒让人流连忘返。活动互动区,书法、茶艺、制伞让嘉宾踊跃互动,争相体验,场面热烈。

推介会上,叶菁全面介绍了浙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表示中日之间风光不同、文化相通,文旅合作前景可观。旅游不只是看几个景点,更重要的是体验生活、领略风情、感受文化,让文旅融合在国与国互鉴互促中得到升华。

王伟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利用自身优势引领了文化旅游的潮流,期待通过此次推介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地文旅业界达成共识,不断深化合作。

“我出席过多个省市在东京举办的文旅推介活动,这一次浙江文化旅游推介会,形式新颖,内容震撼,是一次成功的文化旅游推广活动。”罗玉泉在致辞中激动地讲到。

千叶信一表示,协会在今年将针对年满20岁、还未曾去过国外旅游的日本青年提供一次免费外国游机会,使其切身体验国外的民风民俗。恰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东京宣传,这是一个绝佳机会。浙江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协会也将积极定制旅行商品,推送日本游客赴浙江旅游。

中国与日本两地文化渊源深厚,在中日关系回暖之际,通过此次推介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了两地的感情,加深文旅领域的交流合作,互通有无,携手并进,谱写友好关系新篇章。

在东京推介会之前,11月20日和21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代表团在浙江省友好省县静冈、福井两地分别举办了文旅业界交流会,静冈和福井日中友好协会、文化观光部门、旅行社协会、新闻局负责人及旅行商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交流会,交流会加深了双方情谊,在互派艺术院团参加对方举办的艺术节庆活动、支持文博机构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利用东京奥运会和杭州亚运会契机互送游客互相推介、加强青少年游学互访等方面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