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新昌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9 14:56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18日,新昌县召开文化旅游发展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文化旅游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致力于把新昌打造成全省首批5A级景区城,千万亿级核心大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年来,新昌县坚持把文化旅游业发展作为新昌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来抓,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通过大力实施百村成景、百业增效、百姓致富“三百工程”,“百村成景”使乡村更美了,“百业增效”使产业更强了,“百姓致富”使农民更富了,文化旅游发展已取得积极成效。

今后一个时期,新昌文化旅游业发展的目标是深度参与浙东唐诗之路黄金旅游带建设,创成首批5A级景区城、千万亿级核心大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新昌打造成为浙东唐诗之路上璀璨的明珠,浙江“大花园”建设的重要目的地。

围绕这个目标,新昌将重点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景区为本,提升城市旅游吸引力,提升核心景区竞争力,提升乡村旅游影响力;坚持文化为魂,挖掘文化资源,培育文化产业,推动全域融合;坚持项目为王,注重项目谋划,注重项目招引,注重项目推进;坚持配套为基,力争在“吃”上让游客回味无穷,在“住”上让游客舒适安逸,在“行”上让游客安全顺畅,在“游”上让游客流连忘返,在“购”上让游客称心如意,在“娱”上让游客喜笑颜开;坚持宣传为重,千方百计借会登场,借媒唱戏,借船出海,扎实推进新昌文化旅游发展,让诗与远方在新昌交相辉映。

会上,还举行了文旅产品主题发布、重大文旅项目签约等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昌积极投身打造文商农旅融合样板地、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