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乡村旅游(民宿)发展论坛在衢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1 13:52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1月1日,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乡村旅游(民宿)发展论坛在衢州举行。此次论坛是首届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子会议之一,旨在通过业内专家学者的建言献策、思路交流、观点碰撞,共谋协作区生态经济与乡村振兴转型升级新路径。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云波、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郎道先、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跃龙、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爱武、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皓出席会议。

杨建武在会上表示,浙江不仅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也是乡村旅游的先行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将“提升乡村旅游和发展民宿经济”写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列入乡村振兴、山海协作等重大战略部署。全省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形势喜人,呈现“量大,面广,质优”的特点。协作区地处浙皖闽赣四省交界区域,生态条件优良、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既是革命老区,又是经济后发地区的集中区,也是我国发展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发展乡村旅游基础扎实、大势已成、大有可为,希望四省能够以民宿经济为协作区全方位合作的突破口,全力推动旅游减贫和富民,把协作区打造为国家生态旅游的样板地。

会上,吕跃龙就《走好乡村振兴路、建好乡村大花园》进行主旨演讲;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王昆欣针对《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减贫》话题展开了分享;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德村志成将中日民宿发展进行了对比,从乡村振兴角度浅谈了民宿发展的几个问题;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围绕《乡村突破—创新打造中国生态旅游协作区》进行了观点剖析;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雅贞展开了生动的民宿景经典案例分享,以《生长型民宿经济—助力松阳的活村之路》为题进行交流;乡伴文旅联合创始人、乡伴文旅商管集团副总裁董天姝则以《乡村文旅模式的创新与突围》为主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民宿经典案例。

论坛最为精彩的部分则是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对话。对话由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易开刚主持。衢州市文旅局局长周红燕,美团民宿政务合作部负责人李雪芳,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乡长项忠红,江西省婺源县民宿协会会长、婺源厚塘庄园庄主刘芳展开唇枪舌剑,就四省乡村旅游如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对话,赢得了台下参会嘉宾的阵阵掌声。

会后,与会嘉宾对会议东道主衢州各大景区景点进行了参观考察,包括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大陈村、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