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庆小长假我省高等级景区接待游客超19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10-08 16:1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2019年国庆假日期间我省旅游市场供给充足、需求旺盛、平稳有序,国庆期间198家高等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03.7万人次。其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温州楠溪江、嘉兴乌镇等景区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位。

一、红色旅游唱响主旋律。省内各地积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推出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和文艺演出、展演等活动,丰富假日文化旅游氛围。南湖景区推出“与红船合影 与国旗同框”合影拍照活动。国庆期间南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42.81万人次,同比增长84.6%,七一广场等成为游客市民国庆“网红打卡地”。西塘古镇“空中献礼 与国同梦”无人机表演秀登上了“学习强国”。云澜湾景区举办“迎国庆70周年主题梦幻灯光展”和3D水幕电影秀、裸眼3D灯光秀、非遗打铁花等大型主题活动。丽水古堰画乡景区举办喜迎国庆—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遂昌王村口红色古镇举办红色文化旅游节。溪口景区举行“举国庆齐欢畅”迎国庆主题活动。

二、文旅融合助推热度。国庆假期参观博物馆等文化类场馆游客人数不断攀升,各地适时推出了主题展览、特色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在旅游中追求文化熏陶,在文化中体味旅游乐趣。嘉兴市梅花洲景区推出国庆亲子研学活动,让游客体验四大发明造纸术和天然植物扎染工艺。宁波十七房景区上演大型实景互动体验剧《梦回十七房》,融合十里红妆、跑马灯、九龙柱等文化元素。缙云举办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海峡两岸民众共祭。

三、乡村旅游受到追捧。欣赏秀丽山水、体验农家生活成了不少游客共同的选择。宁海推出的亲子户外体验营、瀑布音乐展、赏桂花等活动让众多亲子游客慕名而来;嘉兴各大景区唱响丰收之歌,丰收礼赞,各地景区村庄举办众多的文旅活动,为伟大祖国庆祝生日。乡村民宿出现一房难求的景象。

四、便民服务开拓创新。衢州市在全省创新推出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开放及机关食堂对游客和市民开放的旅游便民服务举措,获得了市民和游客的广泛好评。人民日报、人民网、腾讯新闻、浙江新闻网、浙江交通之声等全国十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相关新闻阅读量超10万,百度搜索相关信息超1300万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