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图片新闻

2019“诗画浙江”全省旅游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决赛在奉化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15:1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西湖印象》《江南老屋》《遇见仙居》《苍南之恋》《奉化故事》《梦里梦外都想你》……优美动听的歌曲一首接一首。10月12日,2019“诗画浙江”全省旅游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决赛在宁波奉化剧院进行。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电台音乐调频共同承办。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与度很高。从5月开始,征集了数百首围绕“诗画浙江”主题、浙江地域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旅游歌曲。涵盖了独唱、重唱、表演唱、歌舞等多种呈现形式,既有美声唱法也有民族、流行唱法。经过前期的初评、复评,共有40首优秀原创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这次全省旅游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是为了加强‘诗画浙江’全域旅游宣传,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依托奉化如诗如画的优美景色,面向全省征集展示一批原创旅游歌曲,唱响歌声里的浙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表示。

决赛受到各作品选送单位的高度重视,现场乐队、大型道具、群体伴舞等手段悉数登场,现场比拼过程相当激烈。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同一首歌》作者孟卫东,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一级演员、歌唱家白雪、张仰胜,原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著名词作家李峰,浙江电视台一级导演、词作家周羽强,浙江音乐学院副院长杨九华等七位国内知名音乐专家在现场对大赛的总体情况作出了认真的点评。

徐沛东评委说:“浙江是文化强省,音乐艺术事业,特别是歌曲创作生产领域一直是抓得比较紧省份。从大赛的作品来看,浙江的音乐工作者的创作态度是非常认真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全省旅游歌曲创作演唱大赛的做法也在全国开了一个很好的先河,这对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是很有意义的。”

白雪评委在现场点评中表示,30多个作品听下来,就像是坐着音乐的列车把美丽浙江游历了一遍,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故乡的美丽。心里也默默许下心愿,这些地方都要去旅游一下。

突出“旅游”特色、开展“省地合作”、媒体深度参与是本次大赛三大特色。浙广、甬派等网络媒体对决赛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当天收看网络直播的观众人数突破60万大关。举办“诗画浙江”全省旅游歌曲创作演唱大赛,也是为推动文旅融合打造的一个IP。按照省委省政府“大花园”建设总体部署,以音乐为切入点,通过旅游歌曲创作演唱大赛这个平台,提升文旅产品品质和影响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