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安吉打造 “不夜城” 实现夜游 “黄金效应”

发布时间:2019-10-14 17:1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夜游产生的经济效益,比日间游含金量更高。据有关专家测评得出数据,只要游客多停留一天,单食宿消费就多得花400元以上,还不算二次消费。对于旅游业来说,发展夜游改变了“白日逛景拍照,晚上客房睡觉”的旅游形态,丰富了产品供给,改变了以往路过“闪”游状态。

近日,由安吉文旅集团主办的5D魔幻公园项目,在浙江安吉中国竹博园首次亮相。5D技术是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高科技文化产品,以超现实的视觉冲击与感官刺激营造沉浸式体验,以仿真场景与环境特效来模仿实际场景。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一边欣赏一幕幕极具视觉冲击感的画面,一边亲自体验互动装置的趣味性。

与传统的景区环保方式不同,5D魔幻公园在不破坏原有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利用景区自然树木,结合拥有专利知识产权的全息影像技术,使虚拟与现实结合。”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景区的原有量化,则采用无污染的光源技术,用艺术的手法增添氛围感,开启景区环保新篇章。

无独有偶。近日,数千名游客走入浙江安吉县报福镇统里村,这里正在举行“中国竹乡”安吉举办的第二届开竹文化旅游节。这是安吉第二次以竹灯为主题打造的大型灯展,更是报福用翠竹点亮绿色经济的一次深入探索,活动在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持续进行。

在2万余盏手工打造的竹灯世界里,竹乐队、竹叶龙舞队、竹制扇舞等特色表演纷纷登场,长寿糕、百笋宴等当地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文娱活动不断上演。

“竹子同灯光的结合很新颖,踏着竹灯,赏着秋色夜景,这种体验还是第一次。”从上海来的游客说。在另一头,还有不少游客沉浸在竹双创展览里无法自拔,竹工艺人现场演绎手工制作,勾起了不少游客浓浓的乡愁。

在灵峰街道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还有一场3D光影秀。而在安吉HELLOKITTY主题公园每天晚上都有盛大的夜游活动。在夜游活动上,巡游花车队伍光芒四射。在欢乐音乐的伴奏下,梦幻非凡,引得游客特别是小朋友一阵阵欢呼。安吉目前全县全年各类夜场文化演出活动达60多场,整个安吉就是一个全域五A大景区、大花园,一座生动的“不夜城”。安吉力求深入挖掘资源,通过在产品、线路、品牌、项目、服务等方面的精心打造,实现夜游 “黄金效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