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浙江文旅

2019长三角一体化文化旅游峰会暨国际滨湖旅游度假大会在湖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1 15:16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10月10日至11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亚太旅游协会、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组织支持的2019长三角一体化文化旅游峰会暨国际滨湖旅游度假大会,在湖州月亮酒店举行。

去年 9 月,浙江大湾区杭州西湖、宁波东钱湖、湖州太湖、嘉兴南湖、绍兴东湖共同成立了“五湖旅游联盟”,全面吹响了区域协同发展的冲锋号。时隔一年,五湖以联盟新姿态相约再出发,同塑命运共系、资源分享的现代化文旅共同体,共建最佳滨湖度假目的地。

据介绍,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包括“国际度假大会永久会址”揭牌仪式、“五湖之约”合作对话沙龙、《帆影之境——南太湖音乐灯光秀》、长三角一体化文旅峰会暨国际滨湖度假大会开幕式、南太湖新区旅游专题推介会、走进太湖龙之梦活动等。

在10日下午开展的“五湖之约”合作对话沙龙活动中,来自国际旅游组织代表、浙江大湾区“五湖联盟”负责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代表、行业专家学者探讨了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五湖联盟”的未来发展;“五湖联盟”代表共同发布了《浙江大湾区“五湖之约”再出发联合行动宣言》。去年,湖州被亚太旅游协会授予国际度假大会永久会址,“国际度假大会永久会址”揭牌仪式也于当天在月亮广场举行。

据了解,2019年长三角一体化文旅峰会暨国际滨湖度假大会开幕式于今日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推动长三角区域旅游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打响长三角一体化文化旅游品牌,共同构建长三角文化旅游度假区产业发展生态圈。

“大会上,国内旅游业界专家大咖将在现场进行主旨演讲,从实践、创新、国际经验等专业角度,为长三角一体化文旅发展建言献策,并正式发布《长三角一体化文旅联合行动湖州倡议》。”会议相关负责人透露,借由本次大会的举办,将成立“长三角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广)联盟”,长三角13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强强联手,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联动、信息互通、互换客源,切实推进长三角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极具影响力的长三角文旅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