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动态 > 地方动态

2019泰顺县旅游发展大会暨“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0 16:45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

访问次数:

打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十一国庆黄金周刚过,泰顺文旅便迎来一大盛事,10月8日,2019泰顺县旅游发展大会暨“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在泰顺县体育中心正式开幕。中共温州市常委、宣传部长胡剑瑾,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跃东,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成威等领导,及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文旅部门负责人,相关旅行社、旅游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出席活动,共襄盛举。

在“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季开幕式环节中,泰顺正式上线了文旅卡通形象“顺顺”和伴手礼品牌“泰顺LANG”,发布了“泰顺十大碗”美食;泰顺推介了旅游经典线路,马峰窝旅游达人也进行了泰顺旅游故事的分享;泰顺详细介绍了文化旅游季的各项活动,并与开元·颐居乌岩岭酒店、交垟土楼文旅项目、浙南运动飞行营地等文旅重点项目的开业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此外,泰顺还对上海、福州、温州、台州等地的泰顺旅游市场推广中心进行了授旗。

在泰顺县旅游发展大会环节中,泰顺为县内荣获浙江省3A级景区村、金宿白金宿、四星级饭店、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的单位进行了颁奖;并进行了重点文旅项目签约。会后,旅行社、旅游企业、新闻媒体代表还在泰顺当地考察了交垟土楼文旅融合项目、飞行小镇、云岚牧场、华东大峡谷等。

泰顺县位于浙江南部,与福建交界,取“国泰民安,人心归顺”之意。泰顺县因其独特的生态资源、廊桥资源、温泉资源、矿产资源、红色资源闻名于世,是著名的“生态之县”“廊桥之乡”“养生之地”“印石之都”“珍禽之家”和“红色之区”。

近年来,泰顺提出“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发展思路,并逐步推进全域旅游景区化探索,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抓、强化政策保障、优化公共服务、丰富旅游供给、强化监督管理、厚植资源优势、力推品牌营销等多项务实举措的实施,构建了以5A景区城(泰顺县城)为核心,以廊氡度假区及“乌岩岭-飞云湖”特色产业片为主导,分布廊桥、氡泉、乌岩岭、竹里畲乡、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南浦溪等景区的“一核两翼六区多点”全域旅游格局。今年1-7月份,全县共接待游客44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产值29亿元,同比增长35.8%、40.0%。

【关闭窗口】